你来人间一趟,要看看这太阳

【双leo】意外情侣(八)

梗:嵌合体Alpha是ABO中一种特殊体质,由于染色体有异常改变,使得某些A的体质发生了变异,可能会被其他A的信息素干扰从而激化出o的性征,恢复生殖腔的发育(能揣崽)和匹配的信息素(有o的信息素)。特别是其他A匹配度高于90%且信息素强度高的时候。

(但是毕竟不是o,即使激发了性征,会更窄更敏感)

因为嵌合体的出现概率非常低,并且在极低的概率下才会激发,所以也没人在意更不会专门去做检查。


ABO设定,有部分私设。先婚后爱揣崽梗

带全名预警。

娱乐圈属于描图,事业方面有金手指(反正是异想天开大家不要怪我狂开金手指)。

慢热,虽然是带金手指的娱乐圈AU,但是以谈恋爱和考研(?)为主




电影演了一半当然是个夸张的说法,因为罗盼兮和尹若柏光是夸《安妮霍尔》就用了十五分钟,然后他俩花了两分钟就选了《逃学威龙》。

总之,不知道看什么时候就看周星驰。

碟片是罗云熙收藏的,是老港版的DVD,画质不太好,转存之后画面特别有年代感。

他俩上去的时候罗盼兮和尹若柏已经坐好了。他们坐在回手处的沙发上,只给他们留下来正对了屏幕的长沙发。这里也是罗云熙平时看电影时坐的地方,沙发上放着一个皮卡丘的大抱枕,抱着看电影很舒服。选座位时他俩爆发了从来没有过的默契,分别坐在了皮卡丘的一左一右,活像两个皮卡梦保镖。

罗盼兮之前上学时的房东是广东人,能听懂不少粤语,只是不会说。尹若柏是个不出世的语言天才,也很能get到粤语的梗。他们两个聊得热火朝天,聊到一半再去看另外两个发现他们已经睡着了。

罗盼兮&尹若柏:···

这个电影有这么无聊吗?

真的不能怪罗老师又不尊重艺术在放映室睡着,他实在太困了。吴老师的衣服只能管用一小下,他总是处于睡不饱的状态,加上早孕反应特别严重什么都不想吃,所以精神一直不太好。刚才在楼下的时候要招待客人所以一直绷着,等进放映室之后光线暗了下去,他的精神也放松了,再加上吴老师坐他旁边持续稳定地输出信息素,让他觉得很安全,那股倦怠就怎么也压抑不了。刚坐下几分钟就靠着皮卡丘睡着了。

他这两周睡得不好,吴老师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罗老师至少还有衣服可以缓解一下,他不仅什么都没有还得每天忙东忙西。孕期的o不仅能通过见面和肢体接触释放信息素,还能靠标记储存信息素。所以o对A的影响更像是一种魔法攻击,即使见不到面也会持续不断地通过标记释放影响来调动A 的保护欲。此时A的领地意识空前强烈,只有当把o圈在自己身边保护起来之后才能缓解,就像是西方神话里守护财宝的红龙一样。所以这种状态在ABO生理学上叫红龙效应。

吴老师最近就深受红龙效应的影响,整个人焦躁不安,所以当罗老师睡梦中信息素正常释放之后他也扛不住了,也靠在皮卡丘上睡着了,临睡之前他还能感受到罗老师的信息素一团团地朝他扑过来,像是被无数檀香味的小毛团砸中。

他俩一副睡到天荒地老的势头,连电影结束了都不知道。《逃学威龙》结束之后,他们也不敢打扰他俩,关了放映机到一楼客厅去打游戏了。结果他俩一睡就睡到了晚饭,下楼的时候晚饭都快做好了。

罗盼兮正在炒底料,尹若柏穿着个粉色的流氓兔围裙蹲在地上剥蒜,看见他俩下来了怨念横生地说:“你俩终于醒啦,我可是被盼兮姐姐虐菜了。”

吴老师刚睡醒,正是精力充沛的时候,当下接过了他手里蒜让他去旁边休息,罗老师想过去帮姐姐收拾菜,刚一进去就被哄了出来,罗盼兮嫌他碍手碍脚,而且地上有水怕他滑倒,就让他带尹若柏去客厅玩。

罗老师:···

他从来没有被人这么嫌弃过。

虽然是吃火锅,但是备菜却一点都不简单,光是配菜就三十几种,虾滑和鱼丸都是现打的,还额外做了糍粑和冰粉,底料也是自己炒的。罗盼兮抄底料的手艺很好,是跟罗爸爸学的,曾经扬名纽约理科留学生六群。她怕吴老师不能吃辣就只做了微辣(是全国范围的‘微辣’,绝不是川渝人士常说的‘你尝尝嘛真的只有一点点辣’)。

尹若柏是北京人,工作范围里也没有唱歌这一项,很能吃辣,罗老师姐弟都是成都人就更不用说了,加上今天的底料又炒得很香,大家都吃的很开心。吃过火锅之后大家觉得熟悉了不少,到客厅去看电视了。尹若柏带来不少游戏,他们就挑着新鲜的玩。

罗老师玩了一会儿就累了,坐在沙发上他们玩。吴老师战绩不行,一会儿就被尹若柏打退下来,等换到罗盼兮才稍微好一点。他们玩腻了新游戏又开始去玩经典的,两个人换着手玩超级玛丽,比谁过关的时间短。尹老师火锅吃咸了,上楼把中午切的果盘拿下来了,结果没来得及吃两口就又上了战场,等通关之后发现吴老师把他果盘吃光了。

尹若柏:···

尹老师从他手里抢下来最后一个草莓,嗷呜一口全部吞掉,一边吃一边槽他,说:“吴老师,您也得注意点啊,体重是你们这种偶像明星的生死线。”

吴老师把藏在另一个手里的车厘子拿了出来,在他面前一晃,然后扔进嘴里吃掉,说:“尹老师也少说两句吧,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尹若柏被他刺激到了做A的尊严,当下就扑上来跟他达成一团,发誓要和他在超级玛丽里一决雌雄。

吴老师轻轻飘飘一句就把他怼回去了,说:“赢了是水管工,输了是小公主,这种游戏输赢有什么意思。”

说完之后,不管尹老师的狰狞怒态,上楼去把剩下的果盘都端了下来,欣欣然坐在地毯上享受。

眼瞅着吴老师快要吃掉第二盘果盘,罗老师站了起来,说自己没吃饱想去煮包面,问大家有没有要跟他一起的。

吴老师还在犹豫就被点名了——罗老师披上那件绒毛外套说:吴老师陪我再吃一点吧,只煮一包不值得再开火了。

其实吴老师不怎么能吃辣,虽然不会被辣到,但是吃多了胃不舒服,所以刚才吃晚饭也没吃多少。吃完饭没多久就又饿了,也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只能先吃点水果垫垫,听到罗老师叫他就立刻跟上了。

罗老师处于特殊时期,不爱吃方便食品,厨房里屯着的几包泡面都是罗盼兮买来自己吃的,全是藤椒味的,也没有比较温和一点的口味。他拿着泡面问吴老师这种可不可以。

得到了肯定回答之后他又开了冰箱的门,问他:“蛋要吗?这个吃了不怕胖的。”

“好。”

“要溏心的还是全熟的?”

“溏心的。”

“烫点青菜吧?”

“好。”

“羊肉能吃吗?”

“可以。”

罗老师把泡面锅支起来,从热水壶里直接倒热水入锅。看见吴老师一直往锅的方向看,他举着调料包让他放心,说:“一会儿只放半包,应该没什么辣味。”

锅很快就烧起来了,水蒸气充满了料理台旁边的那一小块区域,他的眉眼也在热气蒸腾里变得模糊。沾染了人间烟火后,整日穿在身上如同盔甲一般的冷淡和疏离一点点融化掉了,使他看起来非常温和柔软,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亲近。

他站在旁边偷偷观察着他,似乎今天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他发现了很多之前没有注意到的事情,发现他的手臂纤细又漂亮,手腕上还戴着一个红绳系着的小核舟;发现他的发色的颜色比印象里浅,发梢是浅茶色的;发现他生的很美,眉目俊逸如画,脸颊上有个小痣。

这些都是小细节,原本并不引人注意。

但正是这些细节让吴磊真切地意识到发生在他们两个身上的充满戏剧性的巧合是切实存在的,跟电视剧上剧本里那些离自己很遥远的那些巧合不一样:他确确实实标记了一个A,还和对方有了孩子,他要帮对方平安度过这段艰难时期,现在他们也从陌生变得熟悉起来了。

上次尹若柏跟他提起过‘罗老师精神状态不太好’,他就留心了,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都会套路一下姐姐,想从她那里知道一点O孕期和绑定A分离的真实心理感受。但他姐性子比较刚,没分化的时候全家都以为她是A,本身就特别不爱谈这种软乎乎的心理感受,后来被他逼问的没办法了才轻描淡写地说有次姐夫临时有事要出门两天半,走之前特别担心她,她当时还不以为意,结果一到晚上就跪了,委屈得不行,蒙着被子哭了好一会儿。

她说得轻描淡写,但是吴磊了解他姐姐——她是一个泰山压顶面不改色还能泡着温泉数着秒舒服一秒是一秒的铁O——他真的很难想象委屈哭这件事发生在他姐姐身上。所以唯一的合乎逻辑的解释就是无论什么性格都会被孕激素影响并且激素的效力比他想象的强度还要更强一点。

过了一会儿,面煮好了,罗老师盛了一碗端给他。摆盘特别好看,不知道是不是特意摆盘过了。面上卧着一点绿绿的青菜,旁边是煮成溏心的蛋,用筷子一扎开澄黄的蛋液就散开了,看起来就很好吃。

罗老师怕他一个人吃不好意思,也盛了一碗汤坐在他旁边,偶尔端起碗来喝两口。

吴老师吃了一半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说一句:“罗老师不该吃泡面的,防腐剂太多了。”

“嗯,”罗老师应了一声,说:“吃一两次没关系的,我也不经常吃。”

过了一会儿,尹若柏在客厅里喊了一声,说:“天晚了,石头咱们走吗?再晚不好开车了。”

“走。”吴老师应了他一声,放下筷子,转向罗老师,态度变得正经起来,对他说:“罗老师,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一下。”

“嗯?”

“您最近气色看起来太差了,也就刚才睡醒的时候才好一点,我三四周才能过来一次,你每次都等我过来才能休息一次,这样什么时候才能休息好。”

“——”

“而且家里也没有人,你也没办法出去,老是一个人闷着怎么能行呢。”

“——”

“所以,罗老师,”吴磊看着他,挺认真地跟他说,“我搬过来跟你一起住吧,本来我也是自己住的。”

罗老师没想到他会提出同居邀请,骤然听到有点惊讶,他心里慌张就不敢看他的眼睛,连声音都颤了,说:“这太太太麻烦您了,这样不好吧,是不是不太合适,我我我也不习惯家里住了外人。”

他太慌张了,措辞都措不好,从来都能把话说的温和又有礼貌结果在这件事上选了个最伤人的说法。

他们在这面说话,那边尹若柏和罗盼兮走了过来,刚好听到他的最后一句,一时间气氛变得很尴尬。这个时候谁都不好说话,罗盼兮只能打个圆场,说:“诶,我才回来几天你就要赶我走了?”

她说完,又转头对尹若柏他们说:“天太晚了,我送你们出去吧。”

 

等她送完人回来,发现弟弟还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坐在椅子上愣神。她知道他是因为说错话而懊恼,不过不知道他心思只以为他是不适应变成o的生活,遂说了他两句:“你看你,好好的事情弄成这样,人家是关心你,你连句好听的话都不会说吗?”

罗老师被这事弄得头疼,加上怀孕之后脾气确实暴躁了好多,直接回罗盼兮说:“你别管,我自己有分寸。”

罗盼兮还想嘲他两句,说‘你有什么分寸?十几年没见过你说话这么凶了’,结果刚说了开头就住嘴了。因为罗云熙被她说烦了,直接甩了袖子上楼了,只留下一句:“客厅和厨房你收拾。”

 

他们这面火药味浓重,吴老师那面却刚好相反。尹若柏一坐进车里就觉得空气中好像飘散着一股六月特有的梅雨味道。吴老师沉着脸,好久才从被拒绝的打击中缓过来,对着尹若柏就是一通分析。他一会儿问他‘说我说的太突然了吗?还是我说的时机不对’,一会儿又是‘小柏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我觉得我挺好啊’,一会儿又问‘会不会他不是那个意思,我给理解错了,还是他有话没有说完?他不像是这么说话不客气的人’——总之心思转了几千个圈。

他在那里东想西想还不算,还非要拽着正开车的尹若柏也加入思考,要他也分析一下。尹老师迫于他的淫威说了几个猜想,但都被他否决了,还被嫌弃没有用心。

尹若柏:我可太难了,真的。

尹若柏被他问到头疼,当下把车靠边了,揉着他的脸崩溃地问他:“哥们你到底想怎么样?!!”

“——”

“你到底想听什么你告诉我!我说给你听!”

吴磊无辜地看着他,半晌才开口,说:“我就想你帮我分析一下。”

尹若柏是个理智的人,也是个值得结交的朋友,所以知道作为朋友的第一条准则就是不参与对方的感情生活。

而此时他已经被逼到崩溃,全然忘记了这条准则,只想抓着他的领子发表自己的见解,说:“你不觉得你的重点偏了吗哥们?”

“——”

“哪有你这么上来就要求要跟人家同居的?”

“——”

“你们才认识多久啊,见面超过五次了吗就要求跟人家同居?把人家当什么人了?”

吴老师听到这里,觉得重点有点偏离试图给自己找回一点场子,说:“不是,我是担心他休息不好,怕他不好意思提。”

尹若柏一想罗老师确实气色不好,也能理解,说:“那你也稍微铺垫一下再说,你让他好接受一点。”

吴老师听不能理解,说:“就是住在一起,又不会影响到什么,说直白一点我就是个大号信息素稳定器而已。”

“那你纠结什么?”

“我还是不能理解他为什么拒绝我。”

尹若柏在旁边听得差点翻白眼,心想这有什么不理解的你是要求一个o跟你未婚同居啊。

吴老师看见他的表情也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他要给罗老师保守嵌合体的秘密,所以也不能跟他说这些,说:“你不懂,他其实不在乎这些的,他跟其他o的想法不太一样,你把他当A来看就行。”

尹若柏也只知道橙子年会混乱夜和后台找到人的事情,不知道他们后期是怎么协商的,所以也给不出什么合适的意见。作为吴老师的朋友,他很担心他被人算计,所以才要来这么一趟,结果来了之后心情却有点复杂——比起吴老师被人下套骗,现实似乎更偏向于吴老师借着生米煮成熟饭想要骗婚人家大美o,不过这样一来倒是并不担心下套的事了。

他跟罗老师认识不深,但是也大概能知道他是个什么脾气秉性。他身上好像有一种学艺术学手艺人特有的清高和傲骨,这样的人是不屑于耍心机和算计人的。同时他也很有主见,能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也不会被人轻易左右。

想到这里,他叹口气,又去疯狂地揉弄吴磊的脸,一边揉一边提点他,说:“这事我也不好插手,你自己拿主意吧,等什么时候你觉得合适了全告诉我也行。”

“谢谢你,小柏。”

“不过啊,不管你想怎么处理,有件事你都得注意一下。”

“你说。”

“罗老师看着就是个有自己主意的人,你别学外面那种大A主义,别自己瞎做决定。”

“嗯。”

“哦,还有,凭我观察,罗老师拒绝你多半是有自己的考量,不是针对你这个人,你也别太往心里去了。”

“嗯。”

“他不太像那种喜欢被人拿主意的人,所以很多时候你得等他自己来跟你说。”

“嗯。”

尹若柏听他回答的声音有点低沉,转头向他看过去。发现他正怔怔地望向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霓虹灯的冷光照在他的脸上,像是半块超现实风格的面具。他分化得早,纵使现在也才刚成年,五官的轮廓却早已拥有了成年A特有的侵略性和冷厉。这种冷厉平时隐藏在稚气和温和之下,当他静默着不说话的时候,那股蓬勃的少年感就消失了,像是海水退潮一般露出水下隐藏的如同岩岩海礁般轮廓鲜明的鼻梁和颧骨。

就算是做事再周到,他也只是刚刚二十岁的少年A,处在最锋芒毕露横冲直撞的年纪,这个时候面对这种复杂的人情关系还要体贴照顾孕期的o也确实是个挑战。

尹若柏看他神色里露出几分深沉,问他:“你在想什么?”

听到他的话,他转过了头,目光虚飘着扫了他一眼,还停留在自己的思绪里,半晌才低声说一句:“也没想什么,我就是不明白。”

“?”

“真是,怎么会有事情比自己的身体还重要呢。”

他还在那里纠结这事。

看着他低垂的眉眼,尹若柏忽然想起来一句词,是张先的千秋岁。

天不老,情难绝。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今天的更新慢了一点哈,主要是太忙了刚才挤了点时间写。我快考完试了,打算休息几天再更新,寒假里我们两三天更新一次ok吗?交换生不知道能不能申请下来所以想要准备一下考研的事情。

祝大家圣诞快乐~

(这三章里语病有点多,得空再改)

评论 ( 79 )
热度 ( 117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个山竹 | Powered by LOFTER